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召开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
日期:2008-10-13点击数:字号:【


    2008年10月11-12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在南京召开了水利部公益性行业专项气候变化对我国水安全影响及对策研究项目启动暨专家咨询会。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陈明忠副司长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中国工程院、水利部水文局、国家气候中心、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河海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专家和项目主要参加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明忠副司长指出,近年来气候变暖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开展气候变化对我国水安全的影响及适应对策研究符合水利行业发展和科技发展的需求。指出该项目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际意义,应本着服务水利行业的原则,采取定量与定性分析、宏观层面与微观层面相结合的研究路线,科学评估分析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水安全的影响,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应对措施,重点强调应增强应对气候变化导致的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最后要求项目组织单位精心组织,规范管理,严格按照任务研究进度开展研究,科学合理地使用项目经费,发挥专家作用与青年人才培养相结合,尤其要注重科研团队的培养。
    南京水科院院长、水利部应对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建云教授首先代表南京水科院欢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他们长期关心和支持南科院发展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开展该项目的重要性和主要研究内容,并代表项目组织单位南京水科院表示,将按照批复的任务书要求,认真组织,科学管理,充分发挥各参研单位的作用,加强协调,注重多学科交叉,真正提交出有价值、有创新的成果。
    南京水科院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所长刘九夫教授代表项目组做了“气候变化对我国水安全影响及对策研究”工作大纲的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施该项目的重要作用,并结合不同专题提出宝贵意见。
12日,2008年度水利行业重大专项“气候变化对我国水安全的影响和对策研究”召开了项目组第一次学术讨论会,并进一步征求专家组的意见。同时另一个水利行业重大专项“我国设计洪水频率计算方法研究”也召开了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对两个重大专项项目的研究重点、技术方案、预期成果、考核指标,以及项目的组织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获得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